由大眾交通負責承建的世博出租調度平台昨天全面建成,將在上海世博會期間調控指揮一支由4000輛計程車組成的專屬計程車隊伍。這些車輛上安裝有目前亞洲最先進的車載智慧GPS終端,是由大眾交通旗下的大眾科技公司所研制。

據介紹,上海世博專屬計程車隊實施以電調為主的運營方式,按照集中管理,統一調度的原則,統一使用調度平台。這支專屬計程車隊由上海計程車行業的五大骨幹企業,即大眾、強生、錦江、巴士和海博所撥備的車輛構成,車輛總規模達4000輛,其中3650輛為『大眾途安』、350輛為『別克君越』油電混合動力車。

擁有300平方米的調度大廳的大眾調度中心是大眾交通集團旗下客貨運車輛綜合指揮平台,也是目前業內規模最大、技術最先進和服務經驗最豐富的呼叫中心之一,可同時對2萬輛營運車進行調度、監控,日均調放能力可達5萬次,曾為『特奧會』和『F1大賽』等重大活動提供服務。正是憑借著這樣的實力,大眾交通在去年9月下旬上海市交通港口局組織的『2010年上海世博會專屬計程車隊運營及統一調度平台』公開招標中最終中標。眼下,該平台闢有『專用系統、專用坐席』,增租了『中國電信』30B+D線路一根(自動回覆電話)用於滿z活y世博專線』接聽需要;擴租了『中國移動』終端通信光纜,用於滿z泵V『世博』車隊各公司傳輸營運資料和查詢車輛動態用;增加了『點對點』資料傳輸專線,用於與局指揮中心傳輸資料及圖像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xiCoa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