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日期:2010/02/23 04:11 

〔記者游明金/宜蘭報導〕宜蘭縣政府試辦春節期間無縫隙公車接駁服務,5條路線共開936班車,載運8805人次,平均每班車載客10人,載客率5成;交通科長曾仁松說,市區客運載客率約2成,無縫隙公車接駁有5成,試辦成效不錯,未來,除宜蘭系統因經費不足停辦,羅東等4條路線都將持續辦理。

縣府無縫隙公車接駁規劃5大系統,礁溪系統:礁溪火車站經湯圍溝公園到五峰旗風景區;羅東系統:羅東後火車站到羅東運動公園;五結、蘇澳系統:羅東後火車站經冬山河親水公園、傳藝中心到南方澳;冬山系統:羅東後火車站至梅花湖、仁山植物園;宜蘭市系統:東門夜市經宜蘭行口到宜蘭酒廠。

無縫隙公車接駁系統,串連宜蘭縣各主要車站及夜市、風景區,約半小時1班車,建構便利的旅遊環境;春節試辦結果,礁溪系統載客率平均每班7人、宜蘭系統5人、羅東系統14人、五結與蘇澳系統18人、冬山系統3人。

縣府建設處交通科長曾仁松說,宜蘭的市區客運平日有2成載客率,假日因學生不用上課、醫院休診跌到1成,5大系統平均載客率10人,以20人座的中巴接駁,載客率達5成,成效已經不錯。

曾仁松說,宜蘭市系統因經費不足問題,縣府決定停辦,其餘4條路線無縫隙公車接駁服務將繼續辦理,羅東、五結系統已見成效,礁溪與冬山系統還要加強推廣,培養民眾搭車習慣。

縣長林聰賢說,無縫隙公車接駁服務,鼓勵民眾搭乘大眾運輸,對交通已有改善,卻引起部分計程車司機抱怨,認為搶了生意,未來規劃大眾運輸方案,計程車應納入整體考量,設置平台提供叫車服務,務必兼顧計程車的權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xiCoa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