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以前在台灣大車隊擔任總經理的時候給駕駛朋友的一封信

單純與各位分享




隊編5600的隊員上路了!有些隊員欣慰,有人憂心,也有人抱怨,甚至敵視新隊員。更多人繼續默默做好本分,認真表演、快樂敬業!

每一個新隊員都帶來他的客戶:每天30個乘客。重要的是你每天服務的這30個乘客,是不是都滿意的下車?是不是從此成為大車隊的忠誠客戶?如果是,不管你1字頭、還是5字頭,你就是大車隊的中堅!你就是主流!你問心無愧!你抬頭挺胸!你走路有風!

5年工作經驗」有兩種;有人雖然工作五年,但其實是5個「1年經驗」,每年都得過且過、不求長進。也有人五年不斷累積經驗,永遠深感自己不足,不斷學習成長。有人每月接call超過兩百個,還強迫自己每天睡覺前要背地圖30分鐘,不斷檢討改進自己的表現,努力追求完美演出!親愛的、大車隊的「城市遊俠」們,你是哪一種人?

偉大的IBM公司把個人電腦部門賣給了大陸的聯想,西門子把手機事業賣給了台灣的明碁,北京的5000部計程車被新加坡康福德高集團併購了,紐約的四萬名計程車司機幾乎快被外來移民取代了。5600上路了,660076009600很快也會上路。不管你高不高興,不管美國人、德國人、北京人或紐約人爽不爽,世界不會為誰停下來!

你如果真是英雄好漢,站出來告訴我:「如何奪回被八折車隊搶走的乘客」,「如何讓統一超商加入我們的便利call車站」,「如何讓客服人員有源源不絕的服務熱忱」… 要掌握自己命運,我們已有太多事要做,沒有時間怨天尤人。

只要在大車隊一天,我頂著大車隊的光環,我熱血沸騰!我樂在工作!我抬頭挺胸!我走路有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xiCoa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